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景俊海:抓緊抓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各項工作
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保衛戰

2021年01月23日13: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抓緊抓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各項工作 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保衛戰

本報1月22日訊(記者黃鷺)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抓緊抓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各項工作,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保衛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吉林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介紹抗疫一線情況,長春、通化、鬆原匯報工作,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吉林工作組各小組負責同志通報有關情況,仝小林院士等專家提出意見建議。

景俊海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到了關鍵階段。全省各地特別是長春、通化、鬆原要咬緊牙關、持續用力、夯實舉措,全面落實“一精准三確保”要求,爭取疫情盡快清倉見底。一要抓緊抓實核酸檢測,對結果陽性人員,要立即組織專業力量開展大流調,最大范圍、最快速度追蹤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觸者,邊流調、邊隔離、邊檢測,對兩輪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要同步組織疫苗接種,並逐步擴大接種范圍。二要抓緊抓實隔離管控,及時向社會公告返來吉人員分類隔離管控措施,倡導群眾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少聚集,加強工廠等重點部位防控,嚴密抓好全時空移動閉環轉運管理,服務、醫護、安保等人員要做好配套銜接、先培訓后上崗,確保隔離轉運穩妥運行、萬無一失。三要抓緊抓實醫療救治,統籌全省力量和國家支持,堅持中西醫結合,強化心理疏導,嚴防基礎病、並發症疊加,確保患者生命安全。四要抓緊抓實社會面管控,嚴防疫情輸出擴散,關心關愛生活困難群眾,加強醫療、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五要抓緊抓實農村疫情防控,抓好登記造冊、健康監測和異常狀況處置,減少農村人員流動聚集。六要抓緊抓實防控責任,落實“五級書記抓防控”機制,分門別類發放工作手冊,確保每項任務執行到位。

韓俊強調,要以更快速度、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把“一精准三確保”要求落到實處。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等工作要及時開展,第一時間切斷疫情傳播。堅持精准系統診療,努力取得最佳效果,落實“三區兩通道”等要求,堅決防止發生院感。強化管控交通、取消聚集性活動等措施,確保農村等不發生疫情。要堅持全省全面統籌,醫務人員和各類物資要供應充足、保障到位。

余艷紅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復雜形勢,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打贏這場硬仗。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醫療救治。要把院感防控作為不容突破的底線和紅線,統籌兼顧好群眾正常就醫需求。要下大力氣控制好傳染源,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全力保護易感人群。要始終守住農村這個廣闊天地,堅決防止疫情向農村擴散。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壓實四方責任,確保各項防控舉措落地見效。

胡家福、王建軍、安桂武在主會場參會。王凱、安立佳、張志軍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