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之江新語》《習近平談“一帶一路”》《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文繁體版出版研討會在香港舉辦

2021年01月20日14:2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1月20日電 1月20日,《之江新語》《習近平談“一帶一路”》《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文繁體版出版研討會在香港舉辦。

《之江新語》是習近平主席在擔任浙江省主要領導期間,在省域層面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理論探索和實踐創新,是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文獻。中文版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於2007年8月首次出版,中文繁體版出版,有助於港澳地區和海外讀者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其孕育、形成、發展的歷史軌跡。

《習近平談“一帶一路”》中文版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文獻出版社編輯出版,收入習近平主席2013年9月至2018年7月這段時間內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文稿42篇,深刻闡述“一帶一路”倡議的指導原則、豐富內涵、目標路徑等。該書中文繁體版出版,有助於港澳地區讀者更好理解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文版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文獻出版社編輯出版。這部專題文集以2012年12月7日至11日習近平在廣東考察工作時講話的要點《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為開卷篇,以2018年12月18日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為收卷篇,收入習近平主席論述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文稿72篇。中文繁體版出版,對於引導港澳地區讀者全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說,《之江新語》等三部習近平主席著作系統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滿著對理想信念的堅守、對國家民族的擔當、對人民幸福的追求,既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又具有深厚的人格力量。希望港澳地區讀者從中更好地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大局,攜手並肩走向美好未來。

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偉中表示,三部習近平主席著作繁體版出版發行,深入介紹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實踐和成就,充分展現習近平主席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有助於港澳讀者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知和理解。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將努力做好線上線下出版宣介推廣工作,為港澳及海外讀者更好地了解、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揮積極作用。

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閻小駿表示,《之江新語》一書中集中體現了習近平主席的愛民情懷、發展理念和工作作風,非常值得香港各界人士認真學習。《之江新語》出版中文繁體版,將使港澳地區讀者有機會閱讀、學習和研究這本重要著作。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始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主要目的是共同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解決的是全球性發展問題,而不是解決單個國家和地區的發展問題。研讀《習近平談“一帶一路”》中文繁體版,有助於港澳地區讀者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思想。

香港科技大學榮譽大學院士、榮休教授,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雷鼎鳴表示,在復雜的國內國際環境中,中國不僅保持經濟正增長,而且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層出不窮,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沒有壓垮中國,反而給了中國一個向世界展現自身特色優勢的機會,人民的定力與自信更加強大。世界關注中國是如何做到的?尋找答案最好的地方,是關注中國領導人在想什麼,在選擇什麼發展方向。《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文繁體版的出版發行,為香港和澳門地區讀者提供了機會,幫助我們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思想與策略取向。

研討會由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央駐港聯絡辦負責人和港澳文化界、出版界人士出席活動,並共同為三部著作中文繁體版新書揭幕。

(責編:郝萍、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