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中國冰雪運動必須走科技創新之路

2021年01月20日11:21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習近平:高鐵是我國自主創新成功的一個范例】

習近平總書記19日乘坐京張高鐵赴張家口賽區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抵達太子城站后,他走進車站運動員服務大廳,一邊聽取介紹一邊仔細察看京津冀地區鐵路網圖、京張高鐵和賽區位置示意圖以及沙盤等展示。習近平指出,我國自主創新的一個成功范例就是高鐵,從無到有,從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到自主創新,現在已經領跑世界。要總結經驗,繼續努力,爭取在“十四五”期間有更大發展。

【習近平:中國冰雪運動必須走科技創新之路】

1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饒有興致地觀看了運動員訓練演示,不斷為他們點贊。教練人員告訴總書記,他們利用人工智能輔助系統可以實時採集運動員起跳角度、空中姿態、速度、距離等數據,幫助運動員提高訓練水平,利用風洞實驗室能夠大幅提高訓練效率。習近平表示肯定。他說,同我們國家的強國之路一樣,中國冰雪運動也必須走科技創新之路,一方面要堅持自主創新,一方面要善於吸收國際上的先進技術和訓練方法。我相信,通過努力,在明年北京冬奧會上我們一定能夠取得好成績。

【習近平: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順利充分體現了我國制度優勢】

19日傍晚,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的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白雪晚霞相輝映,“中國冰雪,加油”的吶喊聲此起彼伏。習近平總書記同國家冬季兩項、跳台滑雪隊運動員、教練員和張家口賽區運行保障團隊、建設者代表等親切交流。習近平指出,現在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一年多時間,各項籌辦工作進展順利,所有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京張高鐵、京禮高速全線通車,許多冰雪項目從無到有,有些達到世界先進水平,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文字:人民日報記者 杜尚澤,攝影:新華社記者 王曄 岳月偉)

(責編:宋子節、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