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分享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在新征程中彰顯工會組織的責任擔當

2021年01月20日14: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鄭莉 郝赫)1月18日,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總黨組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切實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理論和實際、歷史和現實、國內和國際相結合的高度,分析了進入新發展階段的理論、歷史、現實依據,闡述了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新要求,闡明了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對於全黨特別是高級干部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站位、開闊視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陳剛要求,要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歷史方位,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原原本本學習領會“十四五”規劃《建議》精神,以編制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規劃為契機,找准工會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彰顯工會組織的責任擔當。

陳剛指出,要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等方面全面系統理解新發展理念的核心要義,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落實“五個堅決”要求。要從加強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高度增強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堅定自覺,加大工會改革創新力度,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工會工作各方面,加快形成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體制機制,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認真落實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踐要求,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和群眾優勢,切實承擔起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的政治責任,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引導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工會組織的重要作用。

全總黨組成員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李曉鐘、房建孟、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全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郝萍、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