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分享

中國共產黨共青團中央直屬機關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1年01月20日14:1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鳳莉)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共青團中央直屬機關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任正曉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代表中國共產黨團中央直屬機關第十六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吳剛,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國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明劍出席大會開幕式。

賀軍科對過去4年直屬機關黨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團中央直屬機關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准確認識和把握團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建設的目標和任務,以對黨絕對忠誠、理論武裝過硬、黨建基礎扎實、紀律作風優良為標准,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在工作上抓住重點領域,抓實關鍵環節,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能力,著力提高理論武裝的實效,努力建設高素質黨員干部隊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切實扎牢拒腐防變的“籠子”,切實鞏固中央巡視整改成果,集中力量推動直屬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全面提升。要求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加強制度建設,改進方式方法,進一步完善責任體系、制度體系,狠抓責任落實,進一步推動黨建和業務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進一步強化分類指導,做到對症施策,進一步堅持守正創新,提升機關黨建科學化水平,努力建設緊跟黨走、勇於革新、朝氣蓬勃、青年滿意的政治機關。

任正曉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對團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團中央直屬機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牢記使命任務,明確主攻方向,著力抓好黨的政治建設,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建強抓實黨支部,著力強化正風肅紀反腐,抓住“關鍵少數”,壓實黨建責任,聚焦聚力、抓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徐曉向大會作了題為《鍛造政治忠誠,建設模范機關,為做好黨的青年群眾工作提供堅強保証》的工作報告,對團中央直屬機關第十六次黨代會以來直屬機關黨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對未來4年的工作進行了展望和規劃。大會審議了機關黨委工作報告和機關紀委題為《牢記初心使命,聚焦政治監督,推動團中央直屬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的書面報告。

本次大會全程嚴格落實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適當調整大會議程,將會期壓縮為1天,並在會前集中進行核酸檢測,會上隔位就座,確保各項風險可控。團中央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推選的近100名代表參加大會,在主席團的領導下,嚴格組織程序,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會議按照民主程序,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共青團中央直屬機關第十七屆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團中央直屬機關各部門、各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

(責編:郝萍、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