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韓簽署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的備忘錄

開啟兩國人文交流互鑒新階段

2021年01月19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2019年5月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提出的“中國願同有關國家一道,實施亞洲經典著作互譯計劃”重要倡議精神,中國與韓國相關部門積極籌備磋商,2021年1月18日,中韓雙方以交換文本的方式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與大韓民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的備忘錄》,中宣部副部長張建春、韓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一副部長吳泳雨代表雙方在備忘錄上簽字。根據備忘錄,中韓雙方約定在未來5年內,共同翻譯出版50種兩國經典著作,為兩國讀者和人民奉獻更多優秀精神文化產品。

  2008年5月,中方擔任韓國首爾國際書展主賓國,韓國曾於2012年8月29日至9月2日以主賓國身份出席第十九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為中韓兩國人民彼此了解、增進友誼搭建了平台。中韓出版界長期保持友好合作關系,圖書版權貿易活躍。此次中韓經典著作互譯出版備忘錄的簽署和實施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對彼此優秀文化的理解和欣賞,為促進民心相通、文明互鑒開啟了新的篇章。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將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一道推動備忘錄落實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9日 03 版)
(責編:宋子節、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