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預計全國鐵路春運客流下調至2.96億人次

把疫情防控放在春運工作首位

2021年01月18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邱超奕)春運是目前疫情防控面臨的一次“大考”,在近日召開的2021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各部門相關負責人就疫情防控、交通運力保障等進行了解答。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把疫情防控放在春運工作的首位,要重點做到“五個應”:應防盡防,所有客運一線服務人員要規范佩戴口罩,督促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應檢盡檢,對一線客運服務人員每周開展核酸檢測。應接盡接,加快推進客運一線服務人員疫苗接種工作,力爭春運開始前實現“應接盡接”。應減盡減,在教育部門安排下,學生群體錯峰返程﹔文旅部門採取綜合措施,旅游人數預計大幅減少。應認盡認,落實好防疫健康碼統一政策、統一標准、全國互認、一碼通行。

  從鐵路看,春運前車票的預售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新分析,預計全國鐵路春運客流將下調至2.96億人次。從民航看,中國民用航空局總飛行師萬向東說,預計今年春運期間通過民航出行的旅客量將明顯低於常年。公路方面,群眾自駕出行意願進一步增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8日 02 版)
(責編:宋子節、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