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寒潮天氣防御

2021年01月17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郁靜嫻)據中國氣象局預報,近日,新一輪寒潮天氣將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降溫幅度6—10℃,特別是雲南東部、貴州大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溫10—12℃,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夾雪,東北地區東部有較強降雪,局地暴雪。據悉,此次降溫雨雪天氣與前期多輪寒潮影響疊加,將增加在田作物防寒抗凍難度,特別是南方地區降溫幅度大、雨雪集中,易造成油菜、露地蔬菜、水果等作物受凍。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做好寒潮天氣防范,確保農業生產安全。

農業農村部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切實增強穩產保供責任意識,加強與氣象部門溝通會商,科學研判寒潮天氣影響,組織專家分作物、分區域制定完善防寒抗凍技術方案,並提前做好種子、種苗、化肥、農膜等生產資料的調劑調運,派出專家和農技人員,深入生產一線開展技術指導服務。

要落細落實科學防災減災措施。油菜主產區及時摘除早薹早花,適時追施氮肥,提高抗寒防凍能力。南方露地蔬菜主產區及時清溝理墒,防止田間積水。受災較重的地區,及時組織農民補種生育期短、上市快的葉菜、芽苗菜等,千方百計增加“菜籃子”產品供應數量。北方設施蔬菜主產區提前檢查維修加固溫室大棚骨架、加蓋薄膜,防止棚體損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7日 04 版)

(責編:吳兆飛、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