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江蘇鹽城加強智慧公安建設

黨建帶動隊建 改革推動強警

2021年01月15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京1月14日電  (記者王偉健)為適應現代警務發展需要,江蘇省鹽城市公安局鹽南高新區分局運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推出黨務、警務、民生“三位一體”智慧黨建雲上平台,集黨務、資訊、應用、服務、互動管理為一體,覆蓋全局黨組織、黨員干部,聚焦服務實戰,破解共性難題。

據介紹,鹽南高新區分局依托智慧黨建雲上平台,對基層黨組織黨建工作數據信息進行全方位梳理整合,自動生成統計圖表,可精准掌握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發展情況。依托小程序“組織生活”模塊,出差在外的黨員也能通過直播的方式在線參加組織生活。

此外,鹽南高新區分局改進優化考核方式,圍繞“貢獻度”“廉潔度”量化積分、獎優罰劣,民警理想信念、干事成效、創新意識、實踐能力、廉潔自律明顯增強,真正實現了黨建帶隊建、隊建促業務。通過移動端小程序,民警能看到每名黨員的工作成效、經驗分享、創新理念、服務民生等情況,進一步激發了黨員主動服務、熱心服務的積極性和自覺性。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5日 11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