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上合組織將舉行系列活動推動人文交流合作

2021年01月13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曲頌)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薩義德佐達12日在北京表示,作為上海合作組織現任輪值主席國,塔吉克斯坦將履行好主席國任務,以今年“上合組織文化年”為契機,在首都杜尚別舉辦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動,深化上合組織框架下教科文衛等領域合作。

薩義德佐達在當日上合組織秘書處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今年將舉辦的人文交流活動包括上合組織婦女論壇、上合組織—2021杜尚別馬拉鬆等。塔方還計劃在上合組織框架內舉行首次工業和能源部長會議及以數字經濟、電子商務和創新為主題的圓桌會議,並就過境運輸、糧食安全、水資源等議題進行討論。

“塔方將與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一道,優先推進今年元首理事會會議文件草案籌備工作。”薩義德佐達說。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薩義德佐達說,塔方呼吁上合組織成員共同抗擊疫情,分享疫情防治經驗,落實上合組織在醫療衛生方面開展的重要項目,尋找新的合作形式,減輕疫情對社會經濟發展造成的影響。

今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他說,塔吉克斯坦將繼續秉持“上海精神”,保証安全和經濟等傳統領域合作優勢,增強組織內部凝聚力,推動上合組織在全球治理體系中發揮更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3日 03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