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聯合發布2020年“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

2021年01月06日15: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重要論述精神,深入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好中國應急管理故事,在全社會營造關心支持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的濃厚氛圍,1月6日,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聯合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0年“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

陳陸、陳建、孔特特、吳迪、劉小術、朱學忠、伍袁志等7名個人和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河北省地震局紅山基准台、河南省蘭考縣應急管理局3個集體獲得2020年“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稱號。他們有的在防汛救災一線聞“汛”即動、向險而行,為搜救遇險群眾不幸壯烈犧牲﹔有的奮戰在湖北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出色完成應急值守、轉運病人、搬運物資、洗消殺毒、救援保障等繁重任務,為打贏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貢獻力量﹔有的堅守雪域高原林海,守護綠水青山,用無悔青春丈量理想信念“高海拔”﹔有的矢志技術革新,成功破解舊裝備發揮新作用、新裝備形成戰斗力現實課題﹔有的在煤礦安全監察一線矢志奉獻,秉承“多去煤礦多下井,遏制事故靠踐行”的信念,把責任扛在肩上,把擔當寫在崗位上﹔有的立足本職當好“執法員”“指戰員”“服務員”,應在難處急在平時,注重打通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最后一公裡”﹔有的30年如一日護衛“八閩第一旗”,守護著名歷史文化街區30年未發生重大火情,竭誠為民勇於擔當奉獻﹔有的默默扎根於荒野僻壤,在探索防震抗震規律的艱辛道路上,譜寫出一曲曲昂揚向上的進行曲﹔有的大力傳承弘揚焦裕祿精神,夯實基層基礎,筑牢“防災堤壩”,守護“焦桐”下的平安。

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10個“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短片,並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和人生感悟。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負責同志為獲獎代表頒發“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証書。

(責編:郝萍、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