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央宣傳部 退役軍人事務部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

聯合發布二〇二〇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2020年12月19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李龍伊)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好優秀退役軍人故事,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和引導廣大退役軍人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12月18日聯合發布2020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貴州安順“兵支書”脫貧攻堅代表隊、安徽省廬江縣退役軍人抗洪搶險突擊一分隊等2個先進集體和丁國年等18名先進個人獲得2020年度“最美退役軍人”榮譽。他們中有決戰脫貧攻堅的先進模范,有推進鄉村振興的基層“帶頭人”,有馳援湖北的抗疫先鋒,有抗洪搶險、見義勇為的英雄,有科研領域“領頭雁”、科技興農傳播者,有勇於開拓創新、主動回饋社會的創業標兵,還有赤子丹心、不辱使命的道德楷模。他們永葆本色、攻堅克難,展現了退役軍人奮勇爭先的風採﹔他們危難時刻敢於沖鋒、勇於奉獻,彰顯了“若有戰、召必回”的使命擔當﹔他們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必將激勵廣大退役軍人建功新時代,匯聚起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強大正能量。

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互動訪談等形式,講述“最美退役軍人”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負責同志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証書。

今年恰逢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發布儀式還特別設置致敬環節,邀請3位抗美援朝老英雄來到現場,請他們講述志願軍不畏強敵、不怕犧牲的英雄故事。“最美退役軍人”先進典型向老英雄致以崇高敬意,一致表示要傳承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力拼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自2018年起已連續開展三屆,每年選樹20個先進個人和集體,在全社會營造了尊崇軍人職業、尊重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9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