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寧夏出台意見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厘清交往邊界 推動履職盡責

2020年12月16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銀川12月15日電  (記者劉峰)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印發了《關於規范政商交往行為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的意見(試行)》(以下簡稱《意見》),以制度形式細化規范黨政機關及其公職人員與企業及其經營者之間交往行為,鼓勵公職人員特別是領導干部與企業主動交往、履職盡責,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創業和經濟發展環境。

《意見》針對黨員干部對政商交往“邊界”把握不准、有思想包袱等問題,明確了政商交往過程中的10條“正面清單”,鼓勵公職人員主動了解企業訴求,積極推動經貿活動。提出黨政機關及其公職人員經批准可以參加企業、商會、行業協會舉辦的活動類型和出行、就餐、住宿要求。

同時,《意見》公布了政商交往過程中的12條“負面清單”,以制度形式厘清政商交往邊界,讓干部坦坦蕩蕩、堂堂正正地與企業家交往。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6日 11 版)

(責編:吳楠、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