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黃坤明在中國戲劇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雜技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

堅定文化自信 擔當文化使命 努力開創中國戲劇和雜技事業發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15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12月14日,中國戲劇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雜技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文化自信,擔當文化使命,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創作出更多彰顯時代主題、滿足人民期待的藝術精品,努力開創中國戲劇和雜技事業發展新局面。

  黃坤明指出,戲劇和雜技藝術承載著歷史的文化積澱,展現著時代的精神風貌。近年來,戲劇和雜技創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優秀作品層出不窮,優秀人才不斷涌現,演出市場日趨活躍,行業生態持續優化,中外交流日益頻繁,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提高中華文化影響力作出了積極貢獻。

  黃坤明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吹響了建設文化強國的號角,中國戲劇和雜技事業舞台廣闊、大有可為。廣大戲劇和雜技工作者要秉承正確的歷史觀,自覺擔當起記錄歷史、書寫時代的重任。要踐行正確的人民觀,在扎根人民、謳歌人民中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要堅持正確的審美觀,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展現中華美學風范。要樹立正確的創作觀,自覺砥礪從藝初心、勇攀文藝創作高峰。要強化高尚的職業觀,爭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5日 04 版)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