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人類減貧經驗國際論壇舉行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0年12月15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12月14日,人類減貧經驗國際論壇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闡明了中國黨和政府致力消除貧困的歷史進程、偉大成就和國際貢獻,充分展現了中國與世界共同應對疫情挑戰、合力推進減貧事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為辦好本次論壇提供了重要指引。

  黃坤明強調,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黨和政府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突出位置,組織實施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力度最強的脫貧攻堅戰,近1億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取得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中國減貧歷程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至上、始終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立足國情探索中國特色減貧道路的成功實踐,致力於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建設更加美好世界的責任擔當。新起點新征程,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圍繞消除貧困的崇高目標,加強交流互鑒,聚焦共享發展,推進合作共贏,促進減貧成果在更大范圍惠及世界各國人民。

  本次論壇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扶貧辦主辦,中央廣電總台、中國社科院、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承辦,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20多個國際組織的200余位代表通過視頻參會。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5日 04 版)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