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西藏自治區普蘭縣轉播電台節目服務農牧民——

“群眾都贊嘆黨的政策好”(服務農民 服務基層)

本報記者  劉  陽

2020年12月09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海拔3900米的西藏阿裡地區普蘭縣,有一座中波轉播台。在這裡,普蘭中波轉播台實時轉播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藏語、西藏人民廣播電台藏語和漢語共四個頻率的廣播節目,傳輸覆蓋距離達50多公裡。通過不間斷、高質量的播出使得當地的農牧民能夠及時聽到黨的聲音,提高了廣大群眾的生產積極性和創造性,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多年來,普蘭中波轉播台始終按照“不間斷、高質量、既經濟、又安全”的原則,把“黨和國家的聲音傳到千家萬戶”放在工作的首位,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深處偏遠地區,我們曾經面臨的最大困難是技術問題,但近年來,狀況得到了很好改善。”中波轉播台台長達娃次仁說。

在這裡,播出設備發生故障時,由於路途遙遠,很難請到拉薩的技術人員及時幫助解決問題。於是,台裡多次邀請拉薩的技術人員前來教學,久而久之,台裡培養起一批技術骨干,完全可以解決台裡設備出現的故障。普蘭中波轉播台干部職工挨家挨戶發放收音機,手把手地教收音機的使用方法,讓他們了解黨的最新方針政策、發展變化,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達娃次仁說,“聽了這些廣播節目,群眾都贊嘆黨的政策好。”

為更好地服務基層和群眾,普蘭中波轉播台積極開展各項為民服務實踐活動,先后深入巴嘎鄉雄巴村、普蘭鎮赤德村開展結對幫扶活動。截至目前,宣講10余次,發放慰問品共計兩萬余元。

在阿裡地區“藏西先鋒、紅色阿裡”和普蘭縣“普蘭先鋒”黨建品牌的推動下,普蘭中波轉播台創建“普蘭中波、邊疆堡壘”品牌,與教育支部、雄巴村支部聯合開展“2+1”聯建活動4次,走村入戶、調研走訪10余次,向當地惠民書屋贈送一批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資料及普法書籍。在普蘭縣扶貧辦的號召下,普蘭中波轉播台組織黨員干部積極參加捐款活動,截至目前,共參加捐款活動5次,累計捐款2.3萬多元。同時,通過黨建帶團建、帶婦建的工作模式,轉播台多次組織赴普蘭縣敬老院為孤寡老人整理衣物、洗衣服、打掃衛生、陪老人聊天等送溫暖活動,到縣文化廣場進行環境衛生清理活動,為構建和諧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營造了良好的文化環境。

普蘭中波轉播台始終把安播、維穩、綜治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不斷完善各項工作制度,做到制度上牆,人人心中有制度、事事按制度執行,獎懲分明,提高了職工工作的積極性和責任感,確保工作的順利完成。

“通過科學的管理,我們有效地實現了四個規范和四個提高。”達娃次仁說,四個規范就是指規范機房播出責任制、規范轉播台的管理制、規范職工的行為責任制、規范領導責任制﹔四個提高就是指提高播出質量、提高人員素質、提高管理能力、提高技術力量。

憑借近年來積澱的技術優勢,轉播台在日常工作中嚴格執行設備周檢、月檢、季檢、年檢,以及重要播出保障期的檢修工作。每當重要播出保障期來臨時,普蘭中波轉播台組織全台干部職工進行思想動員、安排落實各項保障措施,重要時段台領導、技術骨干一線帶班、靠前指揮。自開播以來無任何技術安全事故、重大停播事故、人為責任事故、設備器材損壞事故。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9日 02 版)

(責編:任一林、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