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2040年亞太經合組織布特拉加亞願景

2020年11月21日13: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們展望到2040年建成一個開放、活力、強韌、和平的亞太共同體,實現亞太人民和子孫后代的共同繁榮。

我們將繼續秉持亞太經合組織合作宗旨和自主自願、協商一致、非約束性的合作原則,期待打造以下三方面經濟驅動力實現這一願景:

一、貿易和投資。為確保亞太地區繼續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互聯互通的區域經濟,我們認識到一個自由、開放、公平、非歧視、透明和可預測的貿易和投資環境的重要性,並將繼續努力創造這一環境。我們重申支持各方同意的世貿組織規則,這些規則將確保多邊貿易體制運行良好,推進國際貿易往來的穩定性和可預見性。我們將通過市場驅動的方式繼續推進茂物目標和區域經濟一體化,包括推進亞太自貿區議程,這有助於促成高標准和全面的區域安排。我們將推進區域無縫互聯互通,增強供應鏈韌性,推廣負責任的商業行為。

二、創新和數字化。為幫助亞太人民和工商界更好參與聯動的全球經濟並從中發展壯大,我們將培育由市場等因素驅動、由數字經濟和創新支持的有利環境。我們將推行結構改革和良好經濟政策,促進創新,提高生產力和活力。我們將加強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數字轉型,消弭數字鴻溝,促進數據流動,加強數字交易中消費者和商業信任。

三、強勁、平衡、安全、可持續和包容增長。為確保亞太地區更好抵御沖擊、危機、傳染性疾病大流行和其他緊急情況,我們將促進高質量增長,為中小企業、婦女及其他經濟潛力未開發的人群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和更多健康福祉,惠及地區人民。我們將加強包容性人力資源開發和經濟技術合作,使人民更好掌握未來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我們將採取經濟政策,加強經濟合作,促進經濟增長,以支持全球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等各類環境挑戰,共建我們可持續的星球。

我們將維護亞太經合組織作為亞太區域重要經濟合作論壇的作用,及其現代高效理念孵化器的獨特地位,通過改進治理和利益攸關方參與繼續優化亞太經合組織。我們將秉持平等伙伴、共同責任、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亞太經合組織精神,制定願景落實計劃並適時評估進展,確保2040年實現願景。

(新華社吉隆坡11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1日 02 版)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