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央宣傳部、公安部部署:開展二〇二〇“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13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中央宣傳部、公安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組織開展2020“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在全社會廣泛開展2020“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特別是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廣泛開展2020“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推出一批在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以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決戰脫貧攻堅一線涌現出的優秀基層民警,大力弘揚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展示新時代公安民警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良好精神風貌,大力唱響奮進新時代的昂揚主旋律。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由廣泛組織發動、層層遴選展示、舉辦發布儀式、集中宣傳報道、開展學習活動等環節組成,逐步深化、力求實效。突出政治過硬、實績突出、群眾認可標准,堅持面向基層、自下而上逐級開展。採取組織推薦、媒體推薦、群眾推薦等多種形式,深入挖掘基層民警忠誠履職、擔當作為,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跡,選樹一大批可親、可敬、可學的公安先進典型,營造致敬最美、學習最美、爭當最美的濃厚氛圍。要組織推動“最美基層民警”先進事跡報告團進警營、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網絡,帶動全社會圍繞學習宣傳“最美基層民警”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引導全社會不斷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精神營養,不斷凝聚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的磅礡力量。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宣傳部門、公安機關要深入總結2019“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的成功經驗,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堅持守正創新,積極穩妥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活動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加強統籌協調,細化活動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活動抓出聲勢、抓出質量。要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勢下典型宣傳的內在規律,充分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平台,大力推進宣傳理念、方式、手段創新,把宣傳展示貫穿學習宣傳全過程,增進與人民群眾的互動交流,增強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使學習典型、爭當先進蔚然成風。

按照通知部署,中央宣傳部、公安部將綜合各地推薦、“雲”展示和網絡點贊、專家評審等情況,遴選確定20位“最美基層民警”,於2021年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期間向全社會宣傳發布。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3日 06 版)

(責編:梁秋坪、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