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半條被子”的故事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人民情懷和為民本質

2020年11月12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16日下午,習近平首先來到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考察調研。1934年,紅軍長征路過這裡,留下了“半條被子”的感人故事。習近平走進“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了解當地加強基層黨的建設、開展紅色旅游和紅色教育情況。習近平指出,“半條被子”的故事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人民情懷和為民本質。長征途中,毛澤東同志指出,中國工人、農民、兵士以及一切勞苦民眾的出路在共產黨主張的蘇維埃紅軍,我們一定會勝利。今天,我們更要堅定道路自信,兌現黨的誓言和諾言,同人民群眾風雨同舟、血肉相連、命運與共,繼續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

今年52歲的村民朱小紅,是“半條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的孫子。習近平來到他家看望慰問。朱小紅告訴總書記,這些年他和妻子參加了村裡組織的蔬菜種植、廚師技能等培訓,憑著一技之長實現了脫貧,又依托景區辦起了民宿。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產黨的奮斗目標就是為了讓人民翻身得解放、過上好生活。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奮斗。他希望朱小紅一家在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離開朱小紅家,習近平步行察看村容村貌。雨后的沙洲村青山滴翠,彩霞滿天。聞訊趕來的村民和游客們高聲歡呼“總書記好!”習近平頻頻向大家揮手致意,對鄉親們說,“半條被子”的故事讓人民群眾認識了共產黨,把黨當成自己人。正因為有人民群眾支持和擁護,我們黨才能走過輝煌歷程,取得偉大成就。沙洲村是“半條被子”故事的發生地,今天我專門來這裡看望鄉親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要不斷接受教育、接受洗禮。我們黨堅持為人民服務,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堅持不懈的實際行動。我們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接下來要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斗,讓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

——摘自《習近平在湖南考察時強調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  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人民日報》2020年9月19日第1版)

(責編:梁秋坪、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