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聯部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吹風會

2020年11月10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白紫微、程是頡)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9日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吹風會,包括60多位駐華大使在內的100多個國家的高級外交官出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尹艷林,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辛向陽,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院長王昌林等向外國駐華使節作了宣講。

宋濤和宣講團成員及專家們向駐華使節介紹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十三五”時期取得的全面發展成就、“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出台的過程以及五中全會提出的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和新發展格局等重大論斷和重要舉措,強調十九屆五中全會不僅為中國發展提供強大動力,也將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更大信心,為各國發展提供更多機遇。

吹風會通過播放專題短片、權威解讀和現場互動等方式,全面生動介紹了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歷史意義、主要內容和世界影響。吹風會以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同步向全球直播。

與會駐華使節表示全會為中國在新的歷史階段實現高質量發展描繪了清晰藍圖,將對世界產生重大而積極的影響。希望同中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0日 03 版)

(責編:梁秋坪、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