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中央宣講團在天津、廣東宣講

2020年11月0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11月8日電  (記者龔相娟)8日上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天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作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1800多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李鴻忠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4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報告會結束后,李鴻忠與參加報告會的離退休干部、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社區黨支部書記等進行了現場互動交流。

“學習五中全會精神,我深切感受到黨中央對基層治理創新的高度重視,倍受鼓舞。”河西區挂甲寺街道社區宣講員郜世偉說,挂甲寺街道成立了社區發展研究會,成員主要由社區居民組成,下一步研究會將繼續結合基層實踐探索,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貢獻力量。

“基層治理創新,要注重發揮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希望你們為提升社區治理水平獻計出力。”李鴻忠說,近年來,天津堅持以黨的建設引領基層治理創新,堅持“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工作機制,推動基層社區管理服務取得新進步。

本報廣州11月8日電  (記者姜曉丹)8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廣東省廣州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作宣講報告。廣東省主、分會場約2.3萬人參加報告會。

李希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報告會后,李希與來自省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在穗高校的基層黨員代表和學生代表等互動交流,分享學習體會。

“在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過程中,廣東作為經濟大省,應擔當什麼樣的角色?”聽完報告,廣州邁普再生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玉宇提出問題。李希表示,廣東要努力建設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在構建新發展格局過程中聯通全國、聯通世界,發揮好戰略支撐作用。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學家楊杏芬說:“聽了宣講報告,感覺非常振奮。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發展藍圖,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下一步我們要把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9日 04 版)

(責編:梁秋坪、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