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98歲戰地記者:我見証了偉大的歷史

2020年10月25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10月24日電  (記者王明峰)10月23日,四川省眉山市委主要領導代表市委和市政府走訪慰問了眉山彭山籍抗美援朝老兵盧陸念,向他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

“我作為一名戰地記者,參加了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從鴨綠江到三八線,我採訪了很多英雄事跡,寫過不少報道。”交談中,98歲的盧陸念回憶起往昔崢嶸歲月,仍難掩內心的激動。

1948年,華北大學畢業后,盧陸念擔任人民鐵道報記者、編輯。1952年,盧陸念作為戰地記者奔赴硝煙彌漫的朝鮮戰場,用手中的筆記錄下戰火紛飛的歲月。一幕幕舍生忘死保家衛國的場景,讓盧陸念記憶猶新、感動不已。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戰士們舍生忘死、浴血奮戰換來的,我不能忘也忘不了。” 現在,盧陸念依然奔走在公益路上,設立專項獎學金、組建民間慈善組織,捐資助學。“孩子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希望他們能夠銘記歷史、發揚革命先烈不畏險阻、不懈奮斗的精神,把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盧陸念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5日 04 版)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