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要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脫貧的有效路子

2020年10月22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在徐海成家,徐海成對總書記說,自己一家4口,2016年種植甜菜、馬鈴薯、莜麥的收入,加上農業支持保護補貼和務工收入,共計4.3萬多元,妻子治病和女兒上大學支付3.5萬多元,除去基本生活,家裡沒有多少活錢了。習近平一邊幫他算賬,一邊安慰他,說黨和政府一定會持續關心像他這樣的家庭,讓鄉親們過上越來越好的日子。

習近平在徐海成家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進行了座談。村干部拿出村裡自產的德勝牌馬鈴薯原種和本村美麗鄉村建設規劃圖給總書記看,習近平肯定他們有思路、有辦法。在詳細了解全村脫貧工作情況后,習近平強調,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本質要求,是我們黨矢志不渝的奮斗目標。打好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做好這項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下好“精准”這盤棋,做到扶貧對象精准、扶貧產業精准、扶貧方式精准、扶貧成效精准。要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脫貧的有效路子,多給貧困群眾培育可持續發展的產業,多給貧困群眾培育可持續脫貧的機制,多給貧困群眾培育可持續致富的動力。要把扶貧開發、現代農業發展、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實現農民富、農業強、農村美。要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使黨支部更好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成為帶領農民群眾脫貧致富的主心骨,把鄉親們的事情辦好。

——摘自《習近平春節前夕赴河北張家口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人民日報2017年1月25日1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