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黃坤明出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開幕式強調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激發團結奮進力量

2020年10月16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武漢10月15日電  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開幕式在湖北武漢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黃坤明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說明了人民是決定事業成敗的根本力量,充分昭示了中國精神具有的強大凝聚力感召力。專題展覽回顧抗疫斗爭偉大實踐,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發團結奮進力量,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

黃坤明強調,當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依然繁重。要以這次展覽為契機,全方位講好抗擊疫情的中國故事、湖北故事,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磅礡偉力。

專題展覽由中宣部指導,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辦,共分6個部分,展出照片1100余張,實物展品1000余件,視頻45個,大型場景33處。中宣部、國家發改委、國家衛健委、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負責同志,“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湖北省各界代表共800余人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6日 03 版)

(責編:王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