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為了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我們什麼都可以豁得出來

2020年10月15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生命至上,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深厚的仁愛傳統和中國共產黨人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愛人利物之謂仁。”疫情無情人有情。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生命隻有一次,失去不會再來。在保護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我們也能夠做到不惜一切代價,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的國家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們果斷關閉離漢離鄂通道,實施史無前例的嚴格管控。作出這一決策,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氣,需要果敢的歷史擔當。為了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我們什麼都可以豁得出來!從出生僅30多個小時的嬰兒到100多歲的老人,從在華外國留學生到來華外國人員,每一個生命都得到全力護佑,人的生命、人的價值、人的尊嚴得到悉心呵護。這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理念的最好詮釋!這是中華文明人命關天的道德觀念的最好體現!這也是中國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証!

——摘自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2020年9月8日)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