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共同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

2020年10月09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鄉親們:

你們好!來信收到了。60年前,你們響應黨中央號召,積極投身修建密雲水庫大會戰。60年來,你們為了保護水庫,關工廠、關礦山,為首都生態環境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得知你們發揮好山好水的優勢,日子越過越紅火,我感到很高興。

保護生態環境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北京一萬多平方公裡的山區是首都重要的生態屏障和水源保護地,地位十分重要。我一直惦念著密雲水庫。當年修建密雲水庫是為了防洪防澇,現在它作為北京重要的地表飲用水源地、水資源戰略儲備基地,已成為無價之寶。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善作善成,繼續守護好密雲水庫,為建設美麗北京作出新的貢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貫徹生態文明思想,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戰略性任務來抓,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生態涵養區建設,健全生態補償機制,共同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

習近平  

2020年8月30日 

(據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習近平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的鄉親們回信 強調繼續守護好密雲水庫 為建設美麗北京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