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中宣部、教育部聯合印發通知作出部署 結合開學入學教育開展抗疫精神宣傳

2020年09月27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日前,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聯合印發通知,對全國各類學校結合開學入學教育開展抗疫精神宣傳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14億中國人民堅韌奉獻、團結協作,構筑起同心戰“疫”的堅固防線,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彰顯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通知要求,為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各地宣傳、教育部門要組織全國各類學校,結合秋季開學、新生入學教育,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宣傳偉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導廣大學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堅定對中國共產黨的擁護和信賴,進一步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進一步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知指出,要結合學生思想實際,通過演講比賽、征文活動、研討交流、實地參觀等多種形式,生動活潑地開展宣傳教育,激勵廣大學生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學好知識、成長成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7日 04 版)

(責編:吳楠、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