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不怕累苦 不怕疲勞 不怕犧牲

2020年09月24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18日下午,習近平首先來到阜陽市阜南縣王家壩閘,聽取安徽省防汛工作及王家壩開閘分洪情況介紹。王家壩閘有千裡淮河“第一閘”之稱。今年7月20日,王家壩閘時隔13年再次開閘蓄洪,有效發揮了錯峰減壓功能。在王家壩防汛抗洪展廳,習近平詳細了解淮河治理歷史和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情況。他強調,淮河是新中國成立后第一條全面系統治理的大河。70年來,淮河治理取得顯著成效,防洪體系越來越完善,防汛抗洪、防災減災能力不斷提高。要把治理淮河的經驗總結好,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淮河治理方案。

……

19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合肥市肥東縣十八聯圩生態濕地蓄洪區巢湖大堤羅家疃段考察。今年入汛以來,巢湖水位多次突破歷史極值,合肥市主動啟用十八聯圩及周邊圩區蓄洪。習近平仔細察看巢湖水勢水情,聽取環巢湖主要圩口分洪及周邊濕地蓄洪、巢湖綜合治理情況匯報,了解防汛物資和大堤加固情況。他強調,要堅持濕地蓄洪區的定位和規劃,盡快恢復生態濕地蓄洪區的行蓄洪功能和生態保護功能。他指出,當前,南方有關地方要繼續抓好防汛救災工作,同時要嚴防次生災害。北方有關地方要對可能發生的汛情加強警戒和防范,全面落實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確保安全度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大堤上,習近平親切看望慰問了在防汛抗洪救災斗爭中犧牲同志的家屬、防汛抗洪一線人員、先進典型代表和參加抗洪搶險的部隊官兵,並向全國奮戰在防汛抗洪救災一線的同志們表示誠摯的問候。他強調,今年入汛以來,南北方江河湖泊接連出現超警戒水位險情。廣大干部群眾和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堅決響應黨和政府號召,發揚不怕累苦、不怕疲勞、不怕犧牲的精神斗志,堅守在防汛抗洪救災第一線,涌現了許多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展現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頑強拼搏、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書寫了洪水無情人有情的人間大愛。黨和人民感謝你們!

(據新華社合肥8月21日電  習近平在安徽考察時強調  堅持改革開放堅持高質量發展  在加快建設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責編:王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