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分享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首場全國宣講報告會舉行

2020年09月2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王鵬)中央宣傳部、共青團中央、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主辦的“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首場全國宣講報告會2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宣講報告會上,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90后”黨員代表吳超、火神山醫院建設團隊青年突擊隊隊長肖帥、新冠肺炎康復后重返工作崗位的武漢民警涂可藹、被譽為“生命擺渡人”的快遞小哥汪勇、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副所長劉江寧、“像哥哥一樣”沖在最前的“英雄妹妹”杜富佳、疫情期間在武漢堅持採寫報道3個多月的新華社記者佘勇剛、曾在火神山醫院重症加強護理病房連續工作3天2夜的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李雙磊等8位宣講團成員,講述了自己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的奮斗故事,生動還原了黨團結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這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和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真情闡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引起了全場觀眾的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

這場宣講報告會是“青春在戰疫中綻放”主題宣講的第一場活動。該主題宣講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精心遴選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優異、事跡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青年典型,組建全國巡回宣講團,講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書寫的氣壯山河的“中國抗疫故事”。全國巡回宣講團將分3組赴部分省份開展宣講活動,並在武漢舉辦大型宣講報告會,在廣大青少年中持續掀起學習先進典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投身強國偉業的熱潮。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2日 06 版)

(責編:楊文全、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