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尤權在四川調研時強調:推動四川涉藏州縣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16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9月15日電  9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四川調研,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涉藏工作首要政治任務,不斷開創涉藏工作新局面。

尤權在與四川省黨政領導干部座談時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召開后,四川省委迅速組織學習宣傳,認真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尤權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開創了我們黨治藏穩藏興藏理論新境界,擘畫了新時代西藏和四省涉藏州縣發展進步新藍圖。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刻認識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切實把會議精神落到實處。要堅持以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為著眼點和著力點,深化反分裂斗爭,構筑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要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民族工作主線,引導各族群眾不斷增強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准確把握涉藏州縣高質量發展的內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走經濟與資源環境相協調的正確道路,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要加強黨對涉藏工作的領導,切實發揮各級黨委主體作用。

在成都,尤權深入社區、企業、少數民族法律援助服務中心調研。他強調,要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積極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實現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6日 04 版)

(責編:吳楠、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