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2020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發布

2020年09月11日16: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發掘宣傳基層優秀教師典型,展示廣大教師時代風採,大力弘揚尊師重教良好風尚,在第三十六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0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張文宏、王易、戚發軔、高文銘、張杰、王秀秀、劉秀祥、蔣春凌、王菲、華雨辰、馬文燕等個人和涼山支教幫扶團隊,都是來自教育一線的教師和群體。他們中既有在抗疫一線中表現突出的醫學領域教師,也有為“停課不停學、不停教”默默奉獻的一線教師﹔既有奮戰在教育脫貧攻堅戰線上的鄉村教師和支教教師代表,也有致力於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高精尖教師典型……他們涵蓋了高教、職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師德表現和教書育人實績突出、事跡感人,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展示了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

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現場播放了“最美教師”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中宣部、教育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教師”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1日 1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