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

2020年09月03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深圳是我國的一個經濟特區,以其滄桑巨變展現了改革開放的磅礡偉力。24日上午,習近平參觀了“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展廳內,今昔圖片強烈對比,歷史場景歷歷再現,全景展示了廣東改革開放40年的崢嶸歲月。習近平不時駐足察看、仔細詢問。他表示,我國40年的變化翻天覆地,舉世矚目。參觀后,習近平同廣東省改革開放相關方面代表親切交談,祝願他們在各自崗位上再立新功,祝老同志們生活幸福。他強調,黨的十八大后我考察調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再來這裡,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我們要不忘改革開放初心,認真總結改革開放40年成功經驗,提升改革開放質量和水平。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檢驗改革成效的標准,讓改革開放成果更好惠及廣大人民群眾。廣東要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優勢,創造更多經驗,把改革開放的旗幟舉得更高更穩。

隨后,習近平前往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實地察看前海開發情況。2012年12月,習近平曾在這裡發表重要講話,發出了改革開放再出發的號召。昔日的灘涂,如今樹影婆娑、綠草如茵、高樓林立,一派勃勃生機。在前海石前,習近平同前海建設者和見証者代表同話滄桑巨變。他指出,實踐証明,改革開放道路是正確的,必須一以貫之、鍥而不舍、再接再厲。深圳要扎實推進前海建設,拿出更多務實創新的改革舉措,探索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深化深港合作,相互借助、相得益彰,在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參與國際合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摘自《習近平在廣東考察時強調 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 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新華社廣州2018年10月25日電)

(責編:王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