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宣部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時代楷模”稱號

2020年09月01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記者劉夏村)8月31日,中央宣傳部以雲發布的方式,向全社會發布了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今年7月,江西省面臨1998年以來最為嚴峻的防汛形勢。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1000多名指戰員全部投入戰斗,先后參加各類抗洪搶險戰斗336起,營救疏散被困群眾1.3萬余人,圓滿完成都昌鹽田鎮中學救援、柴桑新港鎮東升堤筑堤、修河三角聯圩潰堤搜救和湖口九鋼公司煤氣管道泄漏處置等任務,有力保障了長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長期以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對黨忠誠,紀律嚴明,堅持科學備戰、刻苦訓練,注重增強救援裝備科技實力,練就了防汛防火救災的過硬本領,榮獲“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先進集體”“全國抗洪搶險先進支隊”“全國執勤崗位練兵先進支隊”等52項省部級以上榮譽。在1998年特大洪水抗洪搶險救援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榮立集體二等功。

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他們的先進事跡厚重感人、催人奮進。他們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奮戰在防風險、保平安的第一線,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誠衛士,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闖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踐行典范。廣大消防救援指戰員紛紛表示,要自覺以事業為重、以奮斗為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奉獻、赴湯蹈火,切實擔負起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使命,永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該支隊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牌和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