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李力群同志逝世

2020年08月21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  教育部原學生管理司顧問李力群同志,於2020年4月6日21時37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李力群同志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李力群,1920年12月出生於江蘇省睢寧縣。1937年12月在西安八路軍辦事處學習。1938年5月赴延安陝北公學學習,同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9年10月起先后任陝甘寧邊區黨委秘書處秘書,延安縣柳林區委宣傳科科長、區委委員。1947年1月起先后任中共鬆江省委婦女部部長秘書,東北第一育才小學校校長,中共中央東北局婦委委員、東北婦聯執行委員、東北總工會執行委員。1953年4月起先后在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小學教育司、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部調配局、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部學生管理司工作。1971年12月起先后在北京圖書館、教育部學生管理司工作,曾任教育部學生管理司辦公室主任、顧問。1983年8月離休。

李力群是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政協第五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