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央宣傳部等部門部署開展“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1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李龍伊)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開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要求,緊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主線,推出一批優秀退役軍人典型個人或集體。同時,要特別重視挖掘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災中敢於沖鋒、勇於奉獻的退役軍人典型,彰顯廣大退役軍人永葆軍人本色,在國家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通知明確,活動由推薦遴選、集中發布、深入宣傳、學習實踐、禮遇關愛等環節組成。各地要動員廣大退役軍人和干部群眾積極參與,按照富有先進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則,綜合考量、優中選優,於8月30日前完成推薦工作。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將按照相關標准和程序,遴選確定20個2020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先進典型,通過舉行發布儀式等學習宣傳活動,全方位、立體化宣傳選樹出的“最美退役軍人”先進典型,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熱潮。為充分體現對退役軍人先進典型的尊重和關愛,樹立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各地各有關部門還應重視從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典型的關懷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是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的重要舉措。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嚴密組織實施,堅持標准從嚴,公正評選,真正把標杆人物推薦上來、評選出來。要推進學習宣傳活動內容、形式、手段創新,多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增強學習宣傳活動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激勵效應,使學習典型、爭當先進蔚成風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4日 06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