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

2020年08月06日07: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11月27日至12月1日,2013-2022年亞太殘疾人十年中期審查高級別政府間會議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殘疾人是人類大家庭的平等成員。在全球范圍內推進可持續發展,實現“一個都不能少”的目標,對殘疾人要格外關心、格外關注。隨著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施,保障殘疾人平等權益、促進殘疾人融合發展越來越成為國際社會和各國的普遍共識和共同行動。“亞太殘疾人十年”由中國首倡、在北京發起,對推動亞太國家和地區在發展殘疾人事業上互學互鑒起到了重要作用,成為殘疾人事業區域合作的典范。

習近平強調,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殘疾人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國將進一步發展殘疾人事業,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中國將一如既往推動包括亞太地區在內的國際殘疾人事業共同發展。希望本次會議為增進本地區殘疾人福祉作出新的貢獻。

(新華社北京2017年11月30日電)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