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分享

聯合國婦女署舉辦抗疫合作國際視頻會議

2020年08月06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記者王鵬、馬卓言)北京時間5日下午,聯合國婦女署以“從應對到恢復:中國和全球合作伙伴的經驗”為主題,舉辦“確保在2019冠狀病毒疫情背景下取得可持續發展目標5之進展的部長級視頻圓桌會議”。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作主旨發言,向國際社會宣介了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與經驗。

黃曉薇在發言中說,面對疫情,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舉全國之力抗擊疫情。她分享了中國在疫情期間為保障婦女兒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所做的工作,以及中國婦女和婦聯組織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發揮的作用。

黃曉薇呼吁各國進一步增強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加強團結合作,共同戰勝疫情,努力實現性別平等,促進婦女全面發展。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努卡女士在會上作了致辭,感謝中國代表分享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經驗。她表示,婦女在疫情應對和復工復產中的貢獻和領導力應得到充分重視。各國應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一個更具韌性、包容性和平等的世界。

據悉,來自中國、埃及、緬甸、巴基斯坦、烏干達、塞內加爾等11個國家的部長級代表在線發言,近90人在線參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6日 03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