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0年07月23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習近平指出,6月份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委和政府緊急行動、強化措施,國家防總、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履職盡責、密切協作,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關鍵時刻發揮突擊隊作用,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戰,防洪救災體系發揮重要作用,防汛救災工作有序有力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

習近平強調,防汛救災關系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關系糧食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國家安全。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十分重要。各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要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習近平指出,當前,全國防汛進入“七下八上”階段,長江流域中上游地區降雨仍然偏多,黃河中上游、海河、鬆花江、淮河流域可能發生較重汛情,必須統籌抓好南北方江河安全度汛,加強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協同配合,抓實抓細防汛救災各項措施。各有關地區都要做好預案准備、隊伍准備、物資准備、蓄滯洪區運用准備,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