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鐘聲:“造謠團伙”自毀信譽

2020年07月18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憑借造謠術解不了美國的燃眉之急,帶不來美國的發展繁榮,更擋不住中國前進的腳步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儼然結成了“造謠團伙”,持續無端抹黑中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裡斯托弗·雷、司法部長威廉·巴爾等政客,如提線木偶,接連跳到前台,謊話連篇,表演拙劣。美國一些政客有計劃、有組織地羅織謊言,故意給中國潑臟水,是美國對外關系史上的恥辱一筆。

美國一些政客不肯正視美國的國情,找不到解決本國治理難題的辦法。他們斜視著世界,用狹隘而扭曲的心態看待他國奮力發展所取得的成功,變本加厲渲染“中國威脅”。當地時間7月16日,威廉·巴爾竟然荒唐地聲稱,中國正在對美國進行一場“經濟閃電戰”,目的是取代美國。荒謬至極!國際社會看得清楚,明明是美方用各種手段頻頻對外進行打壓、威逼。針對中國和中國共產黨、中國未來發展等,美國一些政客近來發起的一系列“謠言攻勢”,更是嚴重違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充分暴露出他們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中國最大的國情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作為中國執政黨,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受到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擁護和支持。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政府在中國人民中享有的支持率和滿意度超過了93%。這充分表明,任何割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血肉聯系的企圖都是徒勞的。美國一些政客總想著按照自己的政治設計來改變中國,他們應該好好聽聽美國前總統尼克鬆的警告——“我們應認識到,對我們行得通的制度對於經歷不同的其他人未必行得通。我們篤信我們的價值觀念,但是這些價值觀念中的一個基本信條就是不把它強加於人。”

必須指出,40多年來雙方共同努力建立起來的中美互利合作關系,是完全符合中美兩國、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利益的。美國一些政客臆造“一個國家贏了兩次”的說辭,指責中國令美國“吃虧”,完全是毫無事實依據、徹頭徹尾的謊言。即便在當前中美關系遭遇前所未有困難的形勢下,兩國互利合作也依然是客觀存在。今年4月中美雙邊貿易額增至412億美元,中國重新成為美國最大貿易伙伴,5月更是增至465億美元。中國美國商會近期調查顯示,84%的美國企業不願撤離中國,38%的美國企業將保持或增加對華投資。美國《外交》雙月刊網站發表題為《與中國“脫鉤”的愚蠢之處》的文章,將中美經濟“脫鉤”比喻成“做一台復雜的手術”,指出“中國經濟並不是可以輕鬆與全球經濟分離的獨立有機體,而是通過神經組織、共同的器官和循環系統與全球經濟聯系在一起的”。

魯迅先生在其作品《謠言世家》中將謠言比作“殺人不見血的武器”,並且警告:“謠言世家的子弟,是以謠言殺人,也以謠言被殺的。”試問,美國一些政客一味抹黑中國,難道已經准備好徹底跌進對抗的陷阱,困於“自我實現的預言”?可以肯定,他們攻擊抹黑中國越起勁,美方信譽崩塌得越快,走出困境的希望就越黯淡。憑借造謠術解不了美國的燃眉之急,帶不來美國的發展繁榮,更擋不住中國前進的腳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8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