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世界逾百政黨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九周年

2020年07月02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日電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世界100多個政黨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來電函、視頻或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表示熱烈祝賀,盛贊中國共產黨成立99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和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必將走向更光輝的未來,並為人類社會進步作出更大的貢獻。

老撾人民革命黨對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致以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高舉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人民當家作主,在新時代不斷發展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中國改革開放和國家發展建設事業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中國黨和國家在國際和地區舞台上的影響力不斷提升。上述成就為老撾黨、政府和老撾人民在新時期朝著社會主義目標推進國家建設事業提供了寶貴經驗和巨大鼓舞。

印尼國民民主黨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成功應對了疫情挑戰,正穩步推進經濟建設。印尼國民民主黨願與中國共產黨在危機時刻守望相助、同舟共濟。期待並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將實現更大發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埃及共產黨表示,中國共產黨走過了99年的光輝歷程,帶領中國人民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為世界反帝反殖民斗爭和全球正義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埃及共產黨堅定支持中國共產黨為維護國家安全統一和人民利益採取的一系列有力舉措。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表示,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對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具有重要歷史意義。我們都曾領導各自人民進行反帝反殖民的英勇斗爭,並共同懷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我們願同中國共產黨一道,為建立一個沒有貧困、落后和疾病的地球家園而努力奮斗。

墨西哥勞動黨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斗爭中,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核心彰顯了重要作用,並向其他國家伸出人道主義援手,及時分享抗疫經驗,提供技術和物資援助。祝願中國共產黨繼續帶領中國人民奮勇拼搏、攻堅克難,取得更加卓越的發展成就,並在世界范圍內發揮更大的領導作用。

阿根廷正義黨表示,阿根廷正義黨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兩黨情同兄弟,均秉持為人民利益服務的理念。阿根廷正義黨願以再次執政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兩黨兩國關系,推動阿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達到新高度,共同建設和諧美麗世界。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表示,歷史証明,中國共產黨具有駕馭復雜局面、應對風險挑戰的強大能力。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願同中國共產黨深化相互理解信任,夯實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拓展雙方務實合作。

法國共產黨表示,中國共產黨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與時俱進的獨特發展道路,創造了光輝發展歷程。當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正努力為實現高質量增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奮斗。我們支持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認為世界應放棄冷戰思維,加強團結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歐洲左翼黨表示,中國共產黨長期維護和平與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通過推進改革創新和長遠規劃,戰勝了諸多艱難險阻,取得偉大成就。在歐中建交45周年及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歐洲左翼黨期待國際社會開展積極合作,摒棄一切污名化做法。

此外,柬埔寨人民黨、伊朗伊斯蘭聯合黨、朝鮮勞動黨、蒙古人民黨、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土耳其愛國黨、越南共產黨、埃塞俄比亞繁榮黨、納米比亞人組黨、坦桑尼亞革命黨、突尼斯人民運動、智利共產黨、古巴共產黨、烏拉圭廣泛陣線、匈牙利工人黨、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塞爾維亞前進黨、瓦努阿圖瓦庫黨、德國的共產黨、西班牙共產黨、英國共產黨等政黨也通過來電來函等方式,對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表示熱烈祝賀,期待繼續深化同中國共產黨在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為各自國家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2日 03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