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岳書倉同志逝世

2020年06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合肥3月27日電  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常委,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原常委、安徽省委會原主委,合肥工業大學教授,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岳書倉同志,因病於2020年3月21日在合肥逝世,享年89歲。

  岳書倉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岳書倉,原名岳察·格爾欽,滿族,遼寧營口人,1931年6月出生。1950年至1955年,先后在北京京華美術學院音樂系、濟南齊魯大學天文數學系、北京大學和北京地質學院地質系學習。1955年至1957年任合肥工業大學地質系助教。1957年至1958年在北京地質學院研究生班進修。1958年至1986年,歷任合肥工業大學地質系、資源與環境科學系講師、副教授、教授。1986年后歷任民盟安徽省委會主委,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合肥工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岳書倉同志1984年7月加入中國民主同盟,1985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民盟第五屆、六屆中央委員,第七屆、八屆中央常委。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7日 04 版)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