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主持召開第五十八次委員長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北京召開第五十八次委員長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修改稿。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1日在京召開第五十八次委員長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修改稿。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彼此貫通,具有鮮明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實踐性,為全黨全國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總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寶貴經驗,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民至上的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人民用權、為人民履職、為人民服務﹔深刻把握“兩個大局”之間的多方面、深層次聯系,深刻體悟危中有機、化危為機的辯証關系,為推進國內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提供堅實保障﹔緊扣今年黨和國家工作的目標任務和總體要求,助力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揮人大立法職能,助力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豐富人大制度的實踐特色、時代特色,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形成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起到了統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作用,展示了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攻堅克難、奮勇前進的意志和決心,展示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

會議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助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下一階段工作最重要的是抓好落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貫徹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環節,把大會部署的各項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確保完成預定目標任務。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修改稿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2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