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作出重要指示

把脫貧作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點 再接再厲繼續奮斗讓日子越過越紅火

2020年05月21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得知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鄉親們生活有了明顯改善,我感到很高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近年來,多個少數民族先后實現整族脫貧,這是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鄉親們把脫貧作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點,再接再厲,繼續奮斗,讓日子越過越紅火。

習近平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集中力量啃下脫貧硬骨頭,多措並舉鞏固成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毛南族是我國28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廣西壯族自治區環江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也是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全縣有毛南族6.45萬人,佔全國毛南族總人口的約70%。2019年底,環江縣貧困發生率降至1.48%。2020年5月,環江縣退出貧困縣序列。綜合全國毛南族脫貧情況,毛南族已實現整族脫貧。近日,環江縣毛南族群眾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當地毛南族實現脫貧的喜悅心情,表達了堅定不移跟黨走、再接再厲建設好家鄉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