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通電話

2020年05月16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5日晚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中匈兩國人民風雨同舟、守望相助。中方堅定支持匈牙利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將繼續向匈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相信,在你堅強領導下,奮發圖強的匈牙利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中方堅定支持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在國際抗疫合作上發揮應有作用,願同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世界各國有效開展聯防聯控,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同時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應對疫情給世界經濟帶來的挑戰。

習近平指出,經歷了共同抗擊疫情的考驗,中匈傳統友好將更加深厚、合作前景將更加廣闊。雙方要積極謀劃疫情后雙邊關系發展,保持高層交往,加強經貿、投資等傳統領域合作,積極探討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新領域合作,促進人文交流。我期待疫情過后早日同你會面,推動中匈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歐爾班表示,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努力,成功控制住疫情,我對此表示祝賀。匈牙利人民不會忘記,中方及時為匈抗擊疫情提供了急需的醫療防護物資等援助,對此深表感謝。匈方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匈中雙方在高技術領域開展了良好合作,促進了匈牙利經濟發展。匈方願同中方加強經貿、金融等領域合作,將一如既往支持和參與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6日 01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