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通電話

2020年05月16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5日晚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非洲疫情加速擴散蔓延。在你領導下,南非政府採取一系列應對疫情舉措,取得積極成效。中方將繼續給予南非堅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幫助,加強雙方醫療衛生合作。中方願同南非保持經常性溝通,在金磚國家、二十國集團、聯合國等多邊平台加強協作,推動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共同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根本利益。

習近平強調,中非傳統友誼深厚,雙方彼此信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對非洲國家面臨的疫情和經濟下行雙重壓力感同身受,在自身仍面臨巨大抗疫壓力情況下,多批次向非洲聯盟和非洲國家提供大量抗疫物資,積極向非洲國家派遣醫療專家組,同非方舉辦專家視頻會議,毫無保留開展診療技術交流。中方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非洲抗疫支持,並積極參與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當前形勢下,中國和非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命運與共、團結抗疫、共克時艱。中方將繼續同非洲兄弟姐妹堅定站在一起。雙方應支持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在協調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中方願同非方一道,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拉馬福薩表示,南中兩國在很多問題上擁有共識,雙方關系堅固良好。南非支持中方在台灣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願同中方密切合作,維護雙方共同利益。感謝中方為非洲國家持續提供寶貴幫助和支持,中國是南非和非洲國家真正的朋友和面臨困難挑戰時可以依賴的伙伴。非洲聯盟和非洲國家堅定支持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工作,為國際抗疫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6日 01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