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斯裡蘭卡總統戈塔巴雅通電話

2020年05月14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3日晚同斯裡蘭卡總統戈塔巴雅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斯裡蘭卡社會各界給予中方積極支持,許多暖心之舉令人感動。在你強有力領導下,斯裡蘭卡有效遏制了疫情擴散蔓延。中方願根據斯方需求,繼續提供堅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斯裡蘭卡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感謝斯裡蘭卡政府和人民在疫情期間對在斯裡蘭卡的中國公民給予關照。中方將繼續保障在華斯裡蘭卡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方願同斯裡蘭卡等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合作,攜手打贏這場關乎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保衛戰。

習近平強調,中斯互為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兩國友誼和互信歷經考驗,在這次共同抗擊疫情中再次得到升華。雙方要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恢復各領域務實合作,有序推進重大合作項目,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這將為斯裡蘭卡經濟復蘇提供助力。

戈塔巴雅表示,在你堅強領導下,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顯著成效,中國人民展現出非凡智慧和力量。斯中友誼源遠流長,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長期以來,中方為斯裡蘭卡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大量寶貴支持和幫助,斯裡蘭卡人民對此心懷感激。我贊賞你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贊同支持世衛組織為國際抗疫合作發揮領導作用。斯方願同中方加強經貿、旅游、基礎設施等領域交流合作,順利推進科倫坡港口城等“一帶一路”重大合作項目,歡迎更多中方企業赴斯投資合作。斯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