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2020年05月14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3日晚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經過艱苦努力,中韓兩國新冠肺炎疫情都得到有效控制。在共同抗擊疫情過程中,中韓始終守望相助、風雨同舟、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韓率先建立聯防聯控合作機制,創下相互疫情“零輸入”紀錄。雙方還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率先開通重要急需人員往來“快捷通道”,保障地區產業鏈、供應鏈、物流鏈順暢運行。中韓抗疫合作富有成效,不僅服務了兩國各自抗疫大局,詮釋了“好鄰居金不換”的道理,也為全球抗疫積累了有益經驗,樹立了合作典范。中方願同韓方繼續加強聯防聯控、藥物和疫苗研發合作,支持世衛組織發揮應有作用,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東盟與中日韓等多邊框架內加強溝通和協調,不斷推進雙邊和國際抗疫合作。

習近平指出,中韓是搬不走的友好近鄰。兩國在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方面共同利益越來越多,在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方面空間越來越大。我高度重視發展中韓關系,願同你加強戰略溝通,引領中韓關系邁上更高水平。

文在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顯成效,我對此高度評價,預祝即將召開的中國全國兩會圓滿成功!韓中兩國抗擊疫情的思路和舉措相似,抗疫合作卓有成效,特別是率先開通“快捷通道”,傳遞了兩國團結合作的有力信號,也為世界樹立了典范。韓方願同中方繼續溝通合作,為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團結互信、戰勝疫情發揮積極作用。韓方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推動韓中關系不斷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