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葡萄牙總統通電話

2020年05月08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7日晚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你來函向中國人民表達慰問,我對此表示感謝。中葡同心共濟,中方堅定支持葡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積極協助葡方在華採購運輸醫療物資。希望疫情過后,雙方深化各領域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探索公共衛生等領域三方合作,推動中葡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得到更大發展。我珍視同你的友誼,願同你保持交往。

習近平指出,人類文明史是人類不斷抗擊和戰勝各種災難的歷史。更好維護各國人民健康福祉、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是我們肩負的歷史責任。各國唯有本著命運與共的情懷團結協作,才能破解各種世紀性難題和挑戰,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目標向前邁進。要堅定支持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在協調國際抗疫合作上發揮應有作用,還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歐、中葡應該攜手作出積極努力。

德索薩表示,葡方欽佩中國人民抗擊疫情中展現的堅定信念。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國際社會應該堅持多邊主義,攜手應對。感謝中方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這為葡方抗疫作出了重要貢獻。葡中友好面向未來,通過共同抗擊疫情,兩國人民友誼必將進一步加深,葡中伙伴關系必將更加牢固。我期待疫情過后盡快同你見面,共同推動葡中友好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