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電商大有可為

2020年05月07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商洛市柞水縣小嶺鎮金米村,坐落在山窩裡,九山半水半分田,曾經是極度貧困村。村民為了過上好生活,將村名改為“金米”,村子的路叫“米湯街”,就是想填飽肚子,不再挨餓。

如今,山還是那座山,村卻變了模樣,木耳大棚一片連著一片,房子煥然一新。總書記走進木耳種植培訓中心和智能聯棟木耳大棚,實地察看幫助鄉親們脫貧的“金疙瘩”。農戶肖青鬆過去在外打零工,去年打起背包回鄉了。他向總書記匯報自家收入時,連眉梢都帶著笑意:“1個菌棒賺7塊錢,承包兩個大棚,一年兩茬,一茬能掙兩萬塊,兩茬能掙4萬多。”更讓他安心的是“公司+農戶”的模式,行情好了按市場價,行情不好時能拿到保護價。

這幾年,金米村的木耳種植從地栽到智能大棚裡的塔栽、吊栽,村民們也從拿鋤頭刨地轉為用智能手機打理木耳種植,山路也從過去羊腸小道變成了硬化車道,就連電商也聯到了家門口,陝南幾乎每個市縣都有電商協會。總書記來到直播平台前,成了“最強帶貨員”。他強調,電商不僅可以幫助群眾脫貧,而且還能助推鄉村振興,大有可為。

小木耳、大產業,給總書記留下了深刻印象。總書記指出,發展扶貧產業,重在群眾受益,難在持續穩定。要延伸產業鏈,建立更加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摘自《“陝西要有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習近平總書記陝西考察紀實》(人民日報2020年4月25日1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