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秘魯總統比斯卡拉通電話

2020年05月01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30日晚同秘魯總統比斯卡拉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始終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及時同各國和世衛組織分享疫情信息,推進國際抗疫合作。中方盡己所能向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緊急物資援助,通過多種形式毫無保留分享防控經驗,通暢防疫物資出口渠道,助力各國疫情防控。中方支持開展國際聯防聯控,支持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支持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

  習近平指出,當前,包括秘魯在內的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疫情不斷擴散蔓延。中方堅定支持秘魯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將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向秘方提供支持和幫助。相信在你領導下,秘魯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通過共同抗疫,中秘兩國人民友誼也將得到升華。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秘關系,願同秘方一道努力,加強溝通,創新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秘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發展,以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迎接明年兩國建交50周年。

  比斯卡拉表示,秘中關系良好,各領域交流合作穩步發展。中方企業投資促進了秘魯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秘方願以慶祝明年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推動雙邊關系進一步發展。中方已經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展現的組織能力和有益經驗值得學習借鑒。感謝中方給予秘方抗擊疫情寶貴支持和幫助。我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所說,這次疫情表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十分重要。國際社會要加強團結合作,堅持多邊主義,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1日 01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